lilith

群内联文(二)

本段来自cc

“凯尔特体系的去那个动静最大的区域排队。”

“我在这儿足足等了一顿午餐!要是我还没断气那会儿按这个效率办事,现在已经在马棚旁洗刷子了。”库丘林在背上长翅膀手里断卷宗的家伙拼命比划,可惜他现在手里没有武器,连铠甲也一片不剩。这里的一切按古希腊风格的流行时尚来讲话,前骑士只能焦躁得来回拽肩上的白色袍子,可能该被称作天使还是什么玩意的文书工作者给了他一支笔。

“您可以先填表,越详细越好。对语言种类和字体没有要求——就是别搞一些人类瞎发明出来的什么诅咒,这无疑只会加重工作复杂程度和时间。您也想快点儿在温暖的羊水里睡上一觉是吧?”那家伙语气很真诚。

“不,我不要做人了——我是说,我想报仇。没别的,就是去罗马拧掉一个脑袋。”

对方脸上没什么动静,看来放不下的人不止他一个。好记性和爱憎分明是人类的良好品格,总不至于学会了在云上走路就把那些当过眼云烟,和铠甲扔在同个垃圾桶里。

“很可惜,您不是会员,生前积攒的功绩和仇恨凑不够一个符合您要求的资格。”

“开什么玩笑?!老子生前只差给那畜生当狗了!”

忽略这句话某种形容上的不对劲,库丘林单手断笔以明大志。天使先生又拿出一支笔给他,我们好脾气的骑士考虑了半天,终于没拔人家羽毛。

“我再说一遍,要狠一些的那种。”

“让您的仇恨对象走路被石头绊倒已经是我们能做到的极限了。”天使依然真诚,甚至设身处地的为库丘林苦恼了起来。

“要是我在这儿把你们全干掉,是不是起码能获个恶魔从业资格证之类的?”

“之前有人打算这么剑走偏锋……但因不配合工作而被扣光积分,再临人世时只能从啮齿类动作做起。您知道的,我并不建议这么——”天使突然停了下来,严肃地压住耳侧一个像是贝壳的听筒,随后库丘林在这位和蔼的工作人员脸上,第一次看到了惊讶。

“很抱歉地通知您,您的所有计划已经作废了。”

“就因为他妈的想象力丰富?!”库丘林卷起不存在的袖子,决定投身实践主义。

“不,不是的。”天使连忙解释。

“您复活了。”

“准确地说是因为您之前伤势过重,暂时进入了死亡状态,而现在经过治疗——您的状况已经达不到留在这里的标准了。”

“手续很快就能办好,您只需要原地等待,不过——出于并不违反条例的友情提示,”天使凑近库丘林,这让已经对亲密接触过敏的前骑士产生了一些不快,然而天使接下来的话则也许能够让他瞬间放弃复仇并争做此地良好居民。

“——根据计算,您回魂时正在被亲吻。”

“被谁?!在那儿?!妈的!我应该猜得到……”五分钟内迅速从一种绝望陷入另一种绝望的库丘林感觉自己在天使眼中像极了快要咽气那会儿,因为对方眼中流露出的怜悯,减弱七倍大概就和当时某个混蛋一模一样。

“还有些许暴力对待。祝您好运,或者为下次来登记提前做好准备。”天使话音刚落,库丘林张牙舞爪的身影消失了。

我们亲爱的骑士,上帝的子民,教会忠实的仆人,所有遵大义者的朋友,天生的倒霉蛋,库·丘林,回归这世界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