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th

脑洞及文均来自cc酱

装载幼闪灵魂的完全体闪

“谢谢士郎君的晚餐。”

金发的英灵用任谁也不会认为是在敷衍的语气,诚恳切愉快地看着正在洗碗台前忙碌的屋主,这毫无疑问是对一位厨师最简单而又最有效的夸赞。

不得不承认,吉尔伽美什即使在这种突兀的时间段也完全与尴尬无缘。倒不如说,究竟是他太会找说话的时机还是他的每句话都恰如其分地控制了气氛,这是仅凭迄今为止的大部分人生都是一般校园生活的卫宫士郎所难以判断的。虽说换个角度来看,餐厅中正发生的一切或许是十分令士郎屈辱的境况。然而此时此刻,开始考虑餐后点心菜单的少年,毫无疑问也自然地加入到被王所支配裁决的队伍中去了。好在那至少没有带来什么不适,士郎甚至久违地,被吉尔伽美什的交谈点燃了一些并非出于使命感的笑容。

“下次可以试试信玄饼吗?如果士郎君有所不便,我可以带材料过来。”

“信玄饼啊……虽然不是季节…”

“不好意思,我不太了解这方面的习俗,材料会带少一些,不会造成困扰的分量大概是多少?”

虽然尽可能地礼貌,却丝毫没有收回决定的吉尔伽美什,用这样的方式,竟然非常容易让人接受一切不合理。那样外表上的天赋,想必也很适合撒娇吧……发觉已经在想些可称之为警戒线发言的事情,士郎飞快摇了摇头,把目光从这位微服私访的王鸽血一样温暖的眼神中收回来。

“没关系的,我是没什么问题啦,吉尔伽美什想吃什么口味的就去办吧,高级食材店的地址我记得是在……”

“辛苦了,报酬和嘉奖就用另外的食材付偿吧,你看,我只能用这种俗气的方式。”

“毕竟不能让你帮忙洗碗。”

完全是超水平发挥的俏皮话换来了无比理想的效果,吉尔伽美什的确认同这样的定位。他善于享受与回报,在那同时妥善地处着理王的骄矜,晚餐在卫宫士郎在自家阔别许久的,男士间毫不拖沓的愉快氛围中结束,吉尔伽美什留在士郎围裙口袋里的金币包装巧克力则为今夜做了一个完美的总结。

“这家伙,有些好得过头了吧。”

自言自语的士郎,对于三天后吉尔伽美什再次登门时明显准备得有些过量的食材所表达的意思,自然也乖巧地心领神会了。

ps. 巧克力是趁士郎脱掉围裙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放进去的

------------------------------------------------------------------------------------------

“你们两个,是不是为别人着想过头了??”吞下最后一口布丁,完全看不出刚刚经历过战斗的样子。凛从容地叉了一片士郎端上来的苹果,鼓起的霞色脸颊让士郎一时以为桌上那个不是家中最后的苹果存货。

“虽说面对着可以说是作弊一样的优势,我是没什么可挑的啦,不过万一到了什么需要做些不太好的决断的时候,辛苦的可是我哦。”

接二连三把苹果放进嘴里,凛惬意得抱怨着。士郎用厨房的流水声和盘子完美闪避了质问,桌子另一头的吉尔伽美什则阖上眼睛,借饭后休息的时间,以他从不遮掩的态度正面迎击少女狡黠的苹果味怨念。

“无需多虑。”

“我可是超担心的喔,金皮卡。”

“倘若发生了那样的情况,即是我身为王的失格了。到那时若连你的退路都没能安排好,你需要做出的抉择,恐怕只剩如何离世了,小姑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