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th

这是巴比伦联邦征服了言峰绮礼祖国后的第六年。

前朝的王仗着天堑,穷兵黩武,榨干了整个国土,也只负隅顽抗了一年半而已。元气大伤的人民厌倦了战争,所幸联邦追求的是统治而非单纯的占领和奴役,在远比前朝昌明高效的统治下,人们放弃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作为正统,正式臣服于联邦的王,根本没有花去多少时间。

但即使如此,曾为军队将领,又是出身自先王心腹一脉的绮礼,想要加入联邦军队,也还是遭受了巨大的压力。那时候拉了他一把的不是别人,正是曾和他在战场上兵戈相见的恩奇都。

恩奇都在军部以外的风评算不上好。此人来历不明,一说是国王的青梅竹马、贵族子弟,也有传闻说是平民出身。当然比起这个,人们最爱谈论的是他爬了龙床的绯闻。 陛下从不在人前掩饰和元帅的亲昵,也有过深夜召见恩奇都的谣传。加之这位元帅没有明面上的背景、又年轻英俊,他用肮脏手段得到了眼下的地位,已经几乎成为了共识一样的东西。

— — — — — — — — — —

肩膀上被轻拍了两下。恩奇都元帅穿着完整的礼服,用仪仗剑敲打着他。 元帅用气音提醒道:“愣什么呢绮礼,到你宣誓了。” 绮礼从思绪中挣脱出来,念出了宣誓词的最后一句:“自此,吾身将为王之剑。” 恩奇都冲他露出微笑,而绮礼也回以笑容。这样一来,自己长久的夙愿,终于达成了。

by夜彻

评论